F棟14樓受困者敲牆壁3下 賴清德:暫停大鋼牙全力搶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至今搜救工作仍在持續。最新消息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晚間8點受訪時表示,維冠金龍大樓F棟14樓傳出生命跡象,當時救難隊員在附近敲打牆壁並向牆內呼喊,結果對方也回敲3下,讓所有人士氣大為振奮。

▲賴清德表示,探測儀在維冠大樓F棟測到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賴清德今晚向媒體說明救災進度,也不忘報告一個好消息。他表示當時一名救難隊員在距離生命跡象2、3公尺處敲打牆壁,結果對方很快回敲3下,甚至回應特搜人員的詢問,這代表生命現象確實存在,而且是一個仍然存活的受困市民。

賴清德也表示,出動大鋼牙後,特搜隊員可以更接近倒塌處。根據他的情資,F棟14樓報案的有4個人,可能是兩個大人和兩個小孩,但目前只偵測到一個點;目前已全面暫停大鋼牙的操作,以免噪音遮蓋掉住戶的回音。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