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者沒時間等」 特搜隊員負傷撐至任務結束才急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美濃強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新北市消防局當天即派出特搜隊35名隊員支援,小隊長李元隆在首日晚上的搶救工作就被電線勾到扭傷腳踝,但他直到8日完成任務離開台南,才與同行回來也發高燒到39.5度的名李姓隊員一起掛急診,他在臉書寫道「受困者沒有時間等…任務結束後,才會想到自己的傷口...」

新北特搜聚秀峰分隊小隊長李元隆在友援維冠救災首晚就被電線絆到而扭傷腳踝,但他自行簡易療傷後,即再投入救災,直到任務結束才去掛急診。(圖/翻攝自李元隆臉書)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秀峰分隊小隊長李元隆在他臉書PO文說,「來補個X光片確認一下,只要骨頭沒事就ok了~支援第一天晚上在倒塌建物石塊移動時,不慎被電線勾到,怕被裸露鋼筋插到,只好用腳硬撐,感覺應該還好,應該只是些微扭傷而已,趕緊用彈繃固定,吃個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後,繼續救災,因為受困者沒有時間等,我們必需搶時間進行救援,回到台北拆掉彈繃,看到腫脹跟瘀青這樣,想想還是來照一下好了,我分隊一同前往的同仁,回來也開始發燒(39.5),所以也一起來麻煩急診室了,在救災時受點小傷對消防員來說是常事,因為救災當下我們根本都不會去想太多,只會想如何去完成任務,等任務結束後,才會想到自己的傷口...」。

新北市消防局則表示,李小隊長是扭傷腳踝、李姓隊員則是因夜間太冷染上感冒,2人在前往汐止國泰醫院急診後,情況大致都還好,在這場馬拉松式的救災過程中,所有參與搶救隊員都太累了,現在們已開始休假,感謝外界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