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隊長徐紹唐為救人 直到父親病危才趕回送最後一程

▲搜救總隊長徐紹唐。(翻攝自徐紹唐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臺灣小年夜發生規模6.4強震,雖已過黃金72小時,搜救人員仍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嘉義市救難特搜隊長徐紹唐監守崗位,為了搶救現場受困民眾,放下在台中重病的父親,直到父親病危才被緊急召回,送他最後一程,盡忠職守的態度不禁令人感到鼻酸,也讓人不得不為這些辛苦的救災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今年小年夜因美濃強震讓許多家庭無法團圓,重災區維冠大樓至今讓有許多民眾失聯,救災人員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仍拚命在現場搶救任何可能生還的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搜救人員仍不放棄任何希望。(圖/記者李毓康攝)

嘉義市救難協會隊長徐紹唐自6日便赴現場展開搜救任務,任職總隊長的他不得不放下在台中重病的老父,一心搶救現場受困民眾,這幾天也不時在臉書發布最新搜救消息。

不過今日下午徐紹唐在臉書PO文表示,昨日下午4點仍在台南救災現場進行搜救的他,接到父親病危通知被緊急召回,送父親最後一程,「親愛的爸爸隨佛祖去西方極樂世界了!阿爸,一路好走」,也感謝期間照顧父親的醫療團隊,對於自己在台南救災的辛勞隻字未提,令人不禁敬佩這些第一線救災人員的辛勞。

許多網友紛紛轉PO這則貼文,並在底下留言感謝徐紹唐的無私奉獻,「辛苦了」、「感謝您偉大的情操,記得要找時間休息,也祝福徐爸爸一路好走」、「你真偉大,向您致敬」、「為你致上最高敬意」。

▲徐紹唐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