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鋼牙咬維冠H棟頂樓陽台牆...掉一堆保麗龍 合法待查

▲拆維冠大樓H棟,經敲打發現頂樓牆面填充疑似保麗龍。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維冠大樓H棟9日上午被「大鋼牙」咬出許多保麗龍,根據現場畫面可見,大鋼牙在破壞大樓一些水泥塊時,都會有白色保麗龍填充物掉出來,現場白色一塊塊與水泥塊散落四處,這樣的工法在維冠大樓建築裡是否合法,目前不得而知。另外,台南地檢署8日晚間拘提建商林明輝、建設公司幹部張奎安、鄭進貴,今日下午將召開羈押庭。

根據《東森新聞》畫面可見,大鋼牙在進行敲打牆面時,H棟頂樓陽台牆面發現會掉出保麗龍,這些原本可能是梁柱及牆面的部分,卻出現大量保麗龍,也讓人擔心,萬一保麗龍使用的工法,用在維冠大樓是不對的,可能就有問題。

由於一般建築裝飾柱或是一些牆面,以水泥搭配一定比例保麗龍是合法的,因此保麗龍的出現是否有影響結構安全,仍有待確認。

此回地震災情最嚴重的維冠大樓,至今已累計有40人不幸喪生,百餘人尚失聯,外界質疑,維冠大樓是否偷工減料,加上建商林明輝曾倒閉,之後又改名為林玄道,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加上有串供之虞,9日上午便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向法官聲請羈押。

台南地院預計將會在下午召開羈押,檢方也將為釐清維冠大樓是否為「豆腐渣工程」,導致如此重大的傷亡。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