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伙房兵也投入第一線 兵力吃緊仍堅守崗位

台南憲兵隊堅守崗位。(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南報導

6日凌晨3點57分高雄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大地震,造成台南許多棟建築物倒塌。台南憲兵隊30分鐘內就趕往現場支援,配合警方維持秩序,讓救援資源能有條理的快速整備,但近年裁兵政策施行,憲兵在兵源吃緊之下,第一線官兵不畏艱難,仍24小時堅守崗位。

高雄美濃大地震重創台南當晚,維冠大樓倒塌後,消息傳至憲兵各指揮部戰情室,快速聯繫下級單位,台南隊收到消息馬上派出機動班在4點30分左右就抵達現場,協助警方維護秩序與安全。

不過,國防部近年實施「精實案」、「精進案」後,國軍人數逐年銳減,憲兵影響之甚。在本次支援救災,兵力在調度上疑似出現緊繃狀況,伙房兵也投入第一線,營區僅留下最小基本兵力;災區現場則兩班制度,過渡階段一度有站哨3.5小時的狀況,官兵私下難免抱怨,但現場家屬氣氛低迷,官兵則繼續堅守崗位。

▼美濃地震重創台南。(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