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王「戲獅」 林本源園邸新春邀你一起變身猴子猴孫

▲林園新春有「獅子」,還有「美猴王」!(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9日(初二)新春開園日,首推鴻德醒獅傳藝坊打頭陣,帶來生動、有趣的「美猴王戲獅」!有別一般民間傳統醒獅陣頭表演時採用的「大頭佛」,手執葵扇帶領舞獅,這次換成西遊記「美猴王」來戲獅,大聖孫悟空也能讓獅子們乖乖地聽話。

下午進行的彩繪美猴王體驗活動、舞獅踏步教學,亦是鴻徳醒獅傳藝坊的拿手絕活。謝建宏團長親自教學彩繪面具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變身美猴王,並向師傅們學習舞獅踏步、即興演出一場創新醒獅陣,讓民眾能親身體驗、更深入了解舞獅文化的涵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本源園邸園長曹資穎表示,大量的走春人潮將林園過年的氣氛帶入最高潮,而歷年來過年期間所精心規劃、安排的新春系列活動,也提供給民眾春節饗宴樂趣和愜意的美好時光!創新、多元化的傳藝表演和體驗活動就是要讓大家於遊園踏賞時,能收穫滿滿,陶冶身心。而10日(初三)的磚雕體驗活動、廷威醒獅劇團和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更是您不容錯過的精采表演!相關新春系列活動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goo.gl/ikCBew或電洽29653061-3服務台43、23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