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著上香,哪有手等line」 家屬怒轟搜救資訊不對等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家屬對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南報導

6日高雄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大地震,造成台南許多棟建築物倒塌,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在搶救72小時後,依然有上百人失聯。家屬情緒難掩焦慮,怒轟搜救資訊不對等,甚至自己孩子罹難是從媒體得知;現場也有家屬想要進入災區,與維護秩序的警方激動爭執。

8日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啟用「大綱牙」計畫,就已經讓部分家屬擔心會危及可能生還者,晚間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採用大綱牙並非放棄仍受困在大樓內的人,而是在經過62小時救援行動之後,考量現有可及時間、人力和設備力都已經到了極限。

9日上午賴清德與家屬對談,多名家屬因為資訊無法第一時間掌握而情緒激動,G棟家屬便抱怨搜救的資訊不對等,表示自己的孩子罹難的消息是從媒體得知;另外,台南市府成立LIne群組的措施也遭到批評,怒罵「我跪著上香,哪有手拿著手機等line」?對此,賴清德承諾,未來接下來若有重大決定會、進行策略計畫等,會定時且透過多元管道讓所有家屬都知道。

到了中午左右,現場民眾情緒激動,一名男子想要進入災區被警方攔阻,相當氣憤對著警方大喊,最後在慈濟工作人員和警方的陪同下安撫進入。

▼台南市府透過Line第一時間向家屬報告救援進度。(圖/記者陶本和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