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歲林素琴橫紋肌溶解症改善 向醫師撒嬌:想吃思樂冰

▲8歲女童林素琴和28歲越南籍阿姨陳美日在強震61個小時後成功脫困。(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E棟5樓的8歲女童林素琴與28歲越南籍阿姨陳美日在受困61小時後成功脫困;但林素琴因遭到重物壓迫太久,已經出現「 橫紋肌溶解症」的情形,但她仍很勇敢,還向醫生撒嬌說想喝思樂冰;小阿姨陳美日被救出後,則被送往成大醫院,目前兩人生命跡象穩定。

由於維冠大樓內的環境非常惡劣,讓整個搜救過程相當困難,但林素琴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在獲救時意識清醒,只是有失溫、脫水現象,救難人員也趕緊送來毛毯、水等物資為她與陳美日補充體力,並不斷進行喊話,而她在8日下午5點多被順利救出。奇美醫院急診部主任許建清表示,林素琴目前狀況穩定,而昨天的一些橫紋肌溶解症也有逐步改善,而她來急診室的時候非常口渴,只說自己想要吃「思樂冰」,不過因目前還在禁食當中而沒有辦法吃。

陳美日在1個小時後也被順利救出並緊急送往成大醫院治療,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成大醫院醫生指出,「目前她意識清醒,生命跡象也還算穩定,只是她在兩側骨盆有小區域的壞死, 不過整體說起來, 整個生命跡象還算穩定。」

陳美玉的大姊夫在接獲消息後,也馬上趕到醫院探視,「救災中心馬上打電話給我,說準備要送成大,要我趕快過來」,而二姐陳玉娥雖然吊著點滴但仍心繫妹妹的傷勢,希望能早日重逢;家屬見到2人跡象穩定,也希望能夠再有更多的好消息傳出。

▼林素琴在獲救後,因眼睛腫脹而睜不開。(圖/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