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事件為「暴亂」 梁振英:處理手法是最克制的

▲香港旺角凌晨發生街頭衝突,警方不僅拿槍指著人民,還棒打頭導致出血。(圖/翻攝自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旺角在9日凌晨2點發生嚴重警民衝突,期間有警員對空開了兩槍,示威者則向警員投擲磚頭及玻璃樽等雜物;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強調會嚴厲讉責這起事件、絶不姑息目無法紀的行為,並認為這起事件是一場「暴亂」,「任何社會面對如此事件都會定義為『暴亂』」。

據《明報》報導,梁振英指出,凌晨數百名暴徒在街上縱火、襲擊警察,相信香港市民在電視上都可看到實際情形,因此會嚴厲讉責暴徒行為,絶不姑息,並且慰問所有警員和新聞工作者;此外,當時警察感到「生命受到威脅」而對空連開兩槍示警,梁振英則認為警方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而有警員因受傷倒地卻仍遭到襲擊,因此這樣的處理手法已經是世界上最克制的。

據悉,這次騷亂起因是為管理春節無牌小販,但香港「本土派」團體卻不斷透過各種方式來煽動民眾攻擊警方。香港警方9日早上6時45分在旺角警署門外透露,事件中至少有44名警員受傷,並已逮捕23名男性及1名女姓嫌犯;此外,他們也以「暴徒騷亂」形容示威者行動,強調警方在行動中僅使用最低武力。

許多小吃攤販除夕夜在街頭營業,遭香港食環署以無照販賣及阻擋道路等因素,被神秘「管理員」沒收生財工具,有市民批評當局扼殺香港夜市文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則表示,食環署人員都是依法處理,希望大眾理解。

▼香港旺角衝突影片。影片取自有線新聞 i-Cable News臉書專頁,如遭刪除請見諒。

 
【八分鐘時間地點標註版】 【13:00更新 旺角徹夜衝突】

【八分鐘時間地點標註版】【13:00更新 旺角徹夜衝突】本土派團體支持小販擺賣,在旺角與警方衝突,演變成通宵騷亂。警員一度向天開兩槍示警,衝突持續了約 7 小時,早上約 8 時 30 分才平息。警方拘捕 24 人,超過 80 名警員及 4 名記者受傷。行政長官梁振英將事件定性為「暴亂」,嚴厲譴責暴徒目無法紀,表示警方「絕不姑息」。#有線新聞 #衝突 #梁振英 #暴亂

有線新聞 i-Cable News 貼上了 2016年2月8日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