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建商林明輝遭拘提 政院建議南檢「保全財產」

▲杜紫軍建議南檢採取必要作為。(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小年夜發生芮氏規模6.4的地震重創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至今還有百餘人未獲救,台南地檢署為此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並在8日晚間拘提建商林明輝、建設公司幹部張奎安、鄭進貴,9日下午將召開羈押庭。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則建議南檢,如果涉案人涉案情形嚴重,請檢方考量是否對涉案人的財產採取保全措施。

杜紫軍下午陪同總統馬英九到中央災害指揮中心聽取簡報,他表示,法務部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已針對維冠金龍大樓的建設公司負責人以及相關建築機構是否涉及不法情事進行偵辦,如涉案情形嚴重,請檢方採取必要作為,考量是否對涉案人的財產採取保全措施。

另外,杜紫軍也提醒地檢署,此次地震中,尚有其他民宅嚴重受損、倒塌,請地檢署一併納入偵辦範圍,釐清法律責任,保障民眾權益。

馬英九則說,有沒有偷工減料或其他狀況一定要確實掌握,查明真相,向民眾清楚交代。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