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黃金72小時已過仍不放棄 10工兵搭免費高鐵馳援

▲不放棄搶救維冠,工兵搭免費高鐵馳援。(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維冠大樓的地震搜救已經超過黃金72小時,部分區域動用大鋼牙協助清出救援範圍,但仍以人力救援為主。國防部連日來派出多名弟兄支援,國軍第三作戰區所屬53工兵群第二梯次9日再派出10員,搭乘免費高鐵到台南,要直奔維冠現場馳援。

國防部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提供這10名馳援的工兵免費搭乘上午11點自桃園開往台南的高鐵列車,前往維冠金龍大樓參與失蹤者的搜尋任務,除了感謝台灣高鐵公司的義舉,也強調國軍官兵將持續投入兵力,全力搜尋維冠金龍大樓內失聯的同胞。

美濃地震災情,截至今天上午9時為止,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目前已造成40死(38名維冠金龍)、548傷、87人住院、仍有107人失聯。

內政部長陳威仁主持災變中心工作會報則表示,雖然已經過了搶救的黃金72小時,不過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會放棄搜尋受困失聯的民眾,絕對堅持到底。

 

國軍第三作戰區所屬53工兵群第二梯次支援臺南震災生命搜尋的官兵10員,由臺灣高鐵公司提供座位,免費搭乘上午11點自桃園開往臺南的高鐵列車,前往維冠金龍大樓參與失蹤者的搜尋任務,國防部感謝臺灣高鐵公司的義舉,國軍官兵將持續投入兵力,全力搜尋維冠金龍大樓內失聯的同胞。

國防部發言人貼上了 2016年2月8日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