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Line群組? 賴清德:定時多元管道報告搜救進度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家屬對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南報導

台南受美濃強震影響,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市府、救難人員都在跟時間賽跑。9日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鄭明昌再次與家屬對話,說明搜救狀況,並將定時且透過多元管道向家屬報告搜救進度。

由於啟用「大綱牙」計畫,讓部分家屬擔心會危及可能生還者,8日晚間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採用大綱牙並非放棄仍受困在大樓內的108人,而是在經過62小時救援行動之後,考量現有可及時間、人力和設備功能都已經到極限才會啟動。

9日上午賴清德再次跟家屬對談,由鄭明昌說明目前大樓結構狀況以及搜救方式,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側陪同,給予家屬各種需求協助。

對於家屬沒能馬上掌握資訊,甚至多是從媒體得知,有人提出建立Line群組,透過通訊軟體馬上向家屬報告搜救進度,或是重大行動計畫,不過也有人立刻反駁,指出有些家屬僅剩老婆婆一人,不會使用通訊軟體、甚至有不識字的狀況。

對此,賴清德表示,許多機器停下來並非停止搜救,可能是有什麼事情需要馬上解決,未來如果有重大決定會、進行策略計畫等,會定時且透過多元管道讓所有家屬都知道。

台南市府透過Line第一時間向家屬報告救援進度。(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家屬對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