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旋轉鏡頭+夜視 陸軍特戰「偵搜球」入維冠搜救

▲陸軍特戰官兵運用「偵搜球」進行維冠大樓搜救。(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台南報導

南台灣6日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持續搜救中;而除了陸軍所屬3個工兵群持續投入兵力,特戰官兵也運用「偵搜球」,進行大樓現場搜尋,投入災戶內可即時回傳現場影像至指揮所,以利確定生還者所在位置。

國防部指出,「偵蒐球」是一個無線遙控攝影機,球體的鏡頭可360度旋轉拍攝,視線沒有死角,再加上有夜視功能,在無光源狀態下,亦可執行任務。

國防部也說,因應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國軍8日晚間計派遣兵力208人、照明車7輛、各式車輛機具56輛(具),徹夜協助搜救;9日也持續派遣兵力314人、各式車輛機具69輛(具),並編組救災醫療衛勤2組6人、救護車2輛,配合消防局、救難大隊,執行人命搜救及緊急醫療救護等任務。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