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上看310萬輛!初二回娘家 國1湖口-新竹龜速24公里

▲初二回娘家,部分路段開始湧現車潮。(圖/取自高公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二回娘家,加上天氣晴朗適合出遊,國道一早就湧現車潮!高公局表示,南下方向從上午開始出現車潮,包括國道1號湖口至新竹、玉田至埔鹽系統;另外像是國道3號鶯歌系統至關西、中部烏日至霧峰,以及國道5號石碇至頭城,時速皆不到40公里。

高公局指出,目前最壅塞的路段是湖口至湖口服務站,時速僅24公里;另外湖口服務站至竹北時速也只有25公里,預估今天全天的車流量上看310萬輛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預估,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南下車潮清晨6時就會開始,恐塞車至下午4時,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南下鶯歌系統到關西、新竹系統到茄苳、快官到南投服務區、新台五路到南港系統等較擁塞。

高公局建議民眾,儘量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也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網站及App查詢收集最新國道路況資訊。另外若往來臺中可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請走省縣道,往來宜蘭地區請多利用台2、台9避開擁塞車潮。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