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的都是我認識的人」 維冠保全:大樓原本充滿笑聲

▲維冠大樓倒塌,許多民眾至今仍失聯。(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年夜南台灣發生規模6.4強震,導致上百家庭破碎,幸運獲救的大樓保全吳南榮(50歲)目前在醫院治療,不過仍心繫著大樓住戶,表示前陣子才有好幾對新婚夫妻入住,生了好幾個娃娃,原本是棟充滿笑聲的大樓,心碎問「整棟的人我都認識,他們現在在哪?」

吳南榮已在維冠大樓擔任4年保全,地震發生當天他正在值勤,被崩落的磚石壓住下半身,所幸當時被彈飛到車道旁,讓頭和雙手仍有空隙,大聲呼救後幸運被搜救人員救出,目前在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天來吳南榮不敢看任何有關於地震的新聞,「我不敢想像這群天天相處的人現在在哪?整棟的人我都認識,孩子們都叫我阿伯...他們現在還在嗎?」

吳南榮表示,先前曾聽說建商積欠應付的管理費就走人,沒想到房子也蓋得這麼爛,當時被壓在磚石的他,無力搬運只好在原地呼救,他回憶,等待獲救的前幾個小時,四周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呼救聲,「那些都是我認識的人」。

▼搜救隊伍仍全力搶救最後生命。(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