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5.1初二震後岩盤不穩 公路局:非必要別入山

▲9日上午8點47分在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初二一早(9日)台灣地區8點47分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花蓮市區、壽豐鄉鹽寮村震度4級。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西轄管花蓮縣境內省道,經初步巡查道路、橋梁、隧道無災情,交通維持正常通行中。 但代理段長楊力銨提醒民眾,山區偶遇落石請小心儘速通過,震後岩盤不穩,若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

由於台南小年夜地震災情慘重,花蓮初二早上一搖也讓許多民眾擔心,雖然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初二早上的地震發生在花蓮近海,是因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擠壓,跟26南台大地震沒有關係。

不過,公路總局表示,中橫錐麓隧道坍方在除夕搶通,現場維持單線通行,但因岩盤未穩,車距維持每50公尺放一輛,駕駛人若無必要別進入該路段,以免塞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初二一早地震過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已立即派員巡查轄管省道路況,呼籲用路民眾,地震過後應隨時注意路況資訊,且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宜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