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先查「陸港澳旅遊警示」 簡訊收24小時緊急專線

▲香港夜景。(資料照/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近年來許多國人利用春節假期赴海外旅遊,陸委會提醒,國人如有赴大陸及港澳旅遊的計畫,可於出發前先進入陸委會官網「陸港澳旅遊警示專區」,查詢大陸、港澳旅遊警示相關訊息,事前做好萬全準備,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陸委會也強調,政府自103年12月起,已委託國內各電信業者,對赴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之國人,透過手機簡訊傳送政府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電話,國人如在當地遭遇人身安全及急難事件,可利用上開服務電話,讓政府提供更即時之協助。

陸委會指出,國人在外旅遊,請注意自身安全,如遇急難事件,可撥打上述手機簡訊所提供之政府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求助,在大陸撥海基會專線+886225339995,在香港撥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5261439012,在澳門撥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5366872557。

至於電信費用,陸委會強調,國人在大陸及港澳接收國內電信業者發送的簡訊,發送費用由陸委會負擔,國人接收該簡訊無須付費;但若在大陸或港、澳直接以手機撥打上述24小時專線電話,電話費(含漫遊費用)仍須自行負擔。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