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智/生肖八字來看台灣前途

▲中國人講十二生肖及運勢。(圖/取自網路)

文/王尚智

台灣畢竟還是來到了一個平靜無擾的農曆新年!

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好處就是:今後對於各種施政措施,再也不會隨便「到處嚷嚷」了!至於國民黨無論執政或在野,從來就都不擅長「東吵西吵」。反正一個黨終於大權在握,心甘情願的就閉嘴了;另一個黨失去江山,頹圮傷心到也無話可說。台灣於是就安靜下來!每個人暫時可以過上幾天闔家團圓的幸福小日子。

不過一個月,藍綠政黨的命運來到權力的陰陽交集,連帶牽動了人們所熟悉的各方知名政壇人物,成百上千在一夜之間「抓交替」!生涯自此盛衰起落。仔細端詳政治,究竟是一場「天道酬勤」抑或是「集體豪賭」?當局者迷中迷,總是要到了輸贏落定的時刻,這才讓人清醒。特別是那些因為幾百票些微差距而落敗的參選人,不免解讀成一回「命運殘酷、蒼天不仁」的遺憾。

媒體眼裡一向只肯追著「勝者為王、贏者全拿」,因此人們無法掌握大選失敗者的動態。春節期間,肯定有不少人會專程特意的登門找各方大師「算算前途運勢」!究竟未來四年之後若再全力一搏,這次落敗會是「馬前失蹄、仍有可為」?或者確實八字裡早已刻著「大勢已去、前途堪慮」的字跡?

還有少數原本早已習慣呼風喚雨,如今跌落在權力邊緣的人物。他們眼下即將面對失敗之後或許更慘烈的「樹倒猢猻散」,自己也將親口嚐到最冰冷的政治人情冷暖。想當,初真的沒有任何高人提醒他們,畢生的功名利祿將會來到「在此一劫」?

►►►掌握最新觀點,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專頁!

台灣整座島嶼的命運結構,這些年確實都是因為政治而「多所耽誤」。然而若說對於台灣政治決策最有「實質、直接的影響力」,中央地方從南到北算算也就是五百人左右。於是,倘若我們能將這五百位台灣政壇人物的「生肖八字、星座運勢、易數塔羅」一起集體建立出一個大數據庫,再與今後大局運勢的「流年、黃道、卦牌」相互比對並且予以論證,我們會不會就此可以多少看見一些「台灣今後盛衰的輪廓」?

他們若是今後都「越來越好命」,我們百姓的未來豈不跟著水漲船高?

如今台灣各類的算命非常發達,幾乎都建立了電腦程式分析及資料庫,早已不是「旁門迷信」了;而更接近一種「數據分析」!對於那些深深習慣於「集體鎖島」、一切思考只懂得「片面感覺」,尤其毫不在意兩岸與國際現實的多數台灣人來說,訴求於「命運」這兩字,顯然將會比任何「政黨、政見、政策」都要更令人傾信。

手中「選票」決定台灣未來。雖然都說「神聖一票」,但說到底,選舉不也同樣是大眾「以民主之名」的一場現實豪賭?!尤其那是以整個國家社會的前途,當作空前的賭注,然後每到下一次基於失望又投票輪替時,總又不免嘆息著「千金難買早知道」。

而這一切選來選去的民主,說不定還不如乾脆要求所有台灣政壇人物速速「上繳生肖八字」,讓社會大眾一起來透過算命數據庫,仔細瞧瞧:「他們到底與我們只是期望著今後台灣的小小幸福,命運合不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作者王尚智,作家、媒體觀察家,本文轉載自王尚智臉書,已獲授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