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滿分 Audi TT 45TFSI試駕

▲第三代的全新Audi TT在外觀上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再是過去的可愛俏皮,而是帶有一絲殺氣。(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平心而論,在1998年時Audi推出第一代TT的時候,我還是個高中生的同時,對於這部渾圓俏皮的跑車印象相當深刻,而歷經了十多年,第三代的奧迪終於在去年正式在台灣發表,這次這部車給人的第一印象不是俏皮,而轉成「殺氣」。

第三代的TT在外觀上面增加了更多簡潔有力的線條,在車頭與後窗線條更採用了與超跑R8類似的設計,因此這部TT也被戲稱為小R8;此外流線的車側線條與車尾全新的LED燈組設計,都是這一代TT全新的特色。

▲類似R8的外觀設計,也難怪這一代的TT有「小R8」的稱號。

而本次引進台灣的TT一共有兩種等級,分別為TT 45TFSI以及TTS,今天試駕的車款則為入門的45TFSI,搭載的是2.0升四缸的渦輪增壓引擎,與S troni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230hp,扭力則為37.7公斤米,採用了Audi品牌相當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0到100公里的加速僅需要5.3秒。

身為一部雙門小跑車,車內的空間當然就不是重點,2+2的座椅設定其實講白點後座有和沒有一樣,置物還可以,真的要坐人我想就算了,不過本次試駕車款的跑車座椅以麂皮搭配真皮,無論在包覆性或者支撐性都非常的出色,並且有電動可調的設計,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TT搭載以駕駛者為導向的12.3吋液晶儀表,內裝的部分遠比上一代精緻且更富科技感。

至於在內裝的部分,本次TT換上了以駕駛者為導向的12.3吋液晶儀表,除了可以切換時速與轉速之外,同時可以顯示衛星導航、行車電腦還有MMI多媒體系統,整體來說這次的TT在內裝的進步是可見的,遠比上一代精緻且更富科技感,此外空調的設定整合在出風口也算是品牌的一個小巧思。

要說真的,這部TT實際操作起來,遠比上一代的輕鬆寫意,不得不稱讚quattro這套系統的強悍,明明就是下大雨的天氣,速度就算不慢,在彎道間的表現,可以說完全沒有讓人挑惕的地方,無論如何轉向,都可以感覺到四顆輪子緊緊貼在地面上,「路上軌道車」知名不是叫假的;230hp的馬力乍看之下並不大,但推動這部1,335公斤的車子已經綽綽有餘,我甚至覺得已經恰到好處,多一分則太大,少一分則缺少了一些推力。

整體來說兩百多萬的售價,與同級競品相比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已經找不太大缺點,甚至在路上的回頭率相信也遠比其餘車款多了不少,如果因為這套厲害的四驅系統造成開起來過於平順,反而顯得有點無聊,沒什麼熱血的感覺的話,那勉強算是一點吧。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