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張照片拼成5分鐘 南京「最潮宣傳片」大片即視感

▲把30萬張照片濃縮成5分鐘影片,一群年輕人將南京「最潮宣傳片」拍出好萊塢即視感。(圖/取自網路,下圖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不是紐約、也不是曼哈頓,這是和中華民國有著剪不斷、理還亂複雜歷史的城市:南京。

南京市宣傳部官方微信「南京發布」發布一部大片《The Best of NanKing》,內有南京3、40個地標,在鏡頭展示下超級震撼。這部時常5分18秒的大片,是由5名90後(199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所創作,前半段全是英文解說,後半段有許多空拍鏡頭,並配以很多歷史資料畫面來解釋這個城市。

創作人之一李子韜接受《現代快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南京人,大學時就學編導專業。大學畢業時,他就很想拍一部有關南京的片子,不過那時感覺自己的能力、經驗還不夠。2014年8月,他在一個攝影交友群中,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沒想到和攝影愛好者彭旭初、金偉健、張寧博等4人一拍即合。

他們工作之餘,把所有時間都用在了拍攝上,就希望可以打造一個最全面、最新潮的南京城市宣傳片。李子韜說,只要天氣好、大家有空,他們就帶著航拍機去拍攝, 5個人歷時1年多時間,跑遍了南京近40個地標,共拍攝了約30萬張照片,總計約4000個G的素材。

「有些場景最多拍攝了七次,然後選出最好的。而且每個人都有本職工作,都是拿出業餘時間來工作,非常不容易。」李子韜說,去年12月,他辭職了,專心用一個月時間來做後期剪輯,希望「最好的南京,給每一個在或不在故鄉奮鬥著的你。」

▼快來看看這部堪比好萊塢電影預告片的南京宣傳片!(影/取自秒拍,如有遲滯請耐心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