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7歲...男子酒醉high歌後竟沒了呼吸心跳

▲KTV(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非本文當事人、地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27歲的生命就這樣沒了?27歲的小李跟同事約到KTV歡唱,因喝了點酒便倒在沙發上睡覺,半個小時過去了仍一動也不動,等到同事們發現異狀時,他早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時間發生在上個月24日晚上,小李當時和同事們約在武漢市光谷附近的飯店聚餐,而小李平時吃飯習慣就喜歡喝酒,但卻又不喜歡吃東西,事發當天他也空腹喝了將近半斤的酒。

吃完飯大約10點多左右,一群人還沒有回家的打算,就乾脆到KTV繼續玩樂,小李也跟了過去,唱沒幾首歌後便躺在KTV的沙發上,大家都以為他太累睡著了。

▲KTV(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非本文當事人、地點)

等過了30分鐘後,同事這才發現小李不太對勁,身體一動都不動,便去叫醒他。但此時小李臉色已經發紫,無法起身也根本沒法回應,沒多久大家就將他送往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進行搶救。

負責接診的醫生馬靜表示,小李來的時候呼吸、心跳都已經停止,於是便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同時他們也發現小李的喉嚨內有些許嘔吐物,雖然趕緊將穢物清除,但仍回天乏術。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小李的死亡呢?醫生研判小李當時體內血鉀過高,有可能是因為酒精在體內代謝不順暢而造成代謝性酸中毒、高血鉀,而這些就是導致他心臟停止的原因,而喉嚨中的嘔吐物也是致呼吸不順的可能原因。

馬靜提醒春節是個團圓飲酒的,但一定要適量也不要空腹喝酒,酒後更不要仰躺,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