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飛東京22分鐘?24倍音速概念飛機 時速達2萬公里

▲「Antipode」概念型飛機能夠在半小時內,從紐約飛達上海。(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飛日本東京只要22分鐘?!加拿大一名工程師日前發表一款超高速概念客機,由於速度達24倍音速,因此從紐約飛東京僅需要22分鐘,到中國上海只需要24分鐘。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架命名為「Antipode」的概念型飛機能載客10人,由於時速高達2萬公里(1萬2430英里),因此從美國紐約飛往英國倫敦僅需11分鐘便能抵達、另外像是巴黎只需要12分鐘、中國上海24分鐘、32分鐘便能到達澳洲雪梨。

設計Antipode的加拿大工程師波姆巴德(Charles Bombadier)表示,「我的設計概念是期望,能盡可能創造出飛機的速度極限。」事實上,波姆巴德所屬的公司「ImaginActiv」先前發表一款概念型飛機「Skreemr」就引起人們的關注。

Antipode最大的賣點在於,機翼具備可反覆使用的火箭推進器,因此爬升至1萬2200米(4萬英尺)時,速度可達到5倍音速。此外, Antipode的超燃衝壓噴氣發動機啟動,在保持1萬2200米的高度水平能將飛機加速至24倍音速。不僅如此,Antipode的發動機備有逆流功能,不但能夠降溫,同時還能降低噪音。

波姆巴德說:「Antipode或許能用於商用與軍事上,兩位高級官員可在一小時內走訪世界各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