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環》爆紅聖品阿膠4成假原料 吃了補血不成反流產

▲阿膠是一種補血中藥材。(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驢皮熬製的阿膠是大陸知名的傳統補血聖品,價格昂貴,但因在《後宮甄嬛傳》中多次出現後引發購買熱潮,現在卻傳出有4成都是用假原料製成,像是馬皮、騾子皮、豬皮,甚至工業用皮等原料仿冒的偽劣阿膠,獲利至少相差10倍以上。

據《北京晨報》報導,山東阿膠行業協會根據100多家阿膠生產企業的年生產量報表推算,阿膠年總產量至少在5000噸以上;而根據數據顯示,目前按阿膠銷售量估算,需要驢皮400萬張左右,但國內供應總量卻不足180萬張,因此全年可生產的阿膠總數量只有3000多噸,等於有近4成都混入了假原料。

報導指出,由於驢的繁殖困難、週期長、見效慢、效益低以及規模化養殖困難等原因,造成驢存量持續下降,驢皮價格也因此逐年大幅攀升,原料驢皮價格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長。但一張驢皮價格大約2000元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一張馬、騾子皮卻只要200元,而豬皮和一些製作皮鞋、皮包剩下的皮料就更便宜,而且驢騾、馬騾的原料皮,和驢皮相比很難分辨出差異,因此很容易被用來假冒是驢皮。

據了解,目前市面上的阿膠產品種類雜亂,每公斤價格400元至4000元不等,價格相差甚遠,不良商家為牟取暴利,以假原料仿冒阿膠,業界人士就表示,「市面上低於成本價的阿膠,肯定不是純驢皮熬製而成的正宗阿膠。」另外在中醫學裡,阿膠是滋陰補血、安胎的婦科良藥,專家說,如果混入牛皮熬膠的功能和一班阿膠相似,只是效果沒那麼好,但是若用馬皮或有馬基因的騾皮熬製出的阿膠效果完全相反,孕婦一旦食用後,甚至有可能導致流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