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盼忠孝夜市設立攤販集中區 升級國際級觀光夜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忠孝夜市大啖美食。(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忠孝路夜市是許多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聚集地,日前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並與自治會座談,提出未來希望可以透過步行、iBike等方式,與鄰近的綠空鐵道、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綠川等景點相互串聯,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將忠孝夜市提升成為國際級觀光夜市。

台中市政府提出「以主動輔導代替被動取締」,期待忠孝路夜市申請成為攤販集中區,藉此改善週遭環境、衛生、交通問題。林佳龍指出,忠孝路夜市總長600公尺,共有187攤商提供總鋪師級的美食,可與逢甲夜市、一中街夜市等量齊觀,未來將透過交通規劃與鄰近景點串聯,成為創意生活首都的一部份。

市府經發局也表示,攤販集中區自治條例已完成立法,未來市府的攤販政策將由「以禁止為原則,許可為例外」,改變為「公、私有指定區域許可設立原則」,只要符合自治條例規定並經市府許可者,就可在公、私有土地上設立攤販集中區。
局長更呼籲,忠孝路夜市歷史悠久,希望自治會能積極提出申請成立攤販集中區,讓市府能主動輔導,以提升夜市的環境與衛生品質都可以提升。

忠孝路夜市起源於日治時代,歷久彌新,至今仍充滿人潮,營業區域以忠孝路沿線為主體,東起台中路,西至國光路,中間橫貫民意街、正氣街、合作街、正義街及濟世街等數條街道,攤販於道路二側設攤營業,路段全長約680公尺,路寬約20公尺,屬常態型街道夜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