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電動手環 風扇+藥劑吹出「驅蟲之風」

▲攜帶型驅蟲器。(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登革熱造成國人恐慌,不少除蟲用品也跟著熱賣,日本有廠商就推出攜帶型驅蟲器,並透過風扇將驅蟲藥劑散佈在使用者的周圍,由於不是殺蟲劑,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亦不會造成蚊蟲屍體的困擾。

據《朝日新聞》報導,驅蟲劑中包含電池和藥劑,若每天使用6小時,則可以維持約40日;啟動電源後小型風扇會開始轉動,將內含的驅蟲藥劑吹出,以達到驅蟲效果,而且因為是穿戴式,很適合戶外工作或是海外旅行時使用。

▼藥劑擴散示意圖。(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衛生福利部建議,民眾使用含有DEET成分的防蚊產品時,可區分為噴在皮膚以及噴在環境,因為DEET濃度不同,防蚊時間也有所不同;使用之前,應詳細閱讀說明書,若有皮膚較敏感者,最好是先少量塗抹試用,若有紅腫過敏反應,就應停止使用。

雖然現在已是冬天,不過北市環保局表示,家蚊並不會受到季節影響,因為牠們大多活動於大樓地下室及黑暗的下水道中,天冷往外飛時,可能搭電梯直上高樓層,或是跟隨大樓煙囪效應產生的上升氣流抵達大樓高處,從壁間管道,甚至是浴缸、流理台的排水管入侵住家,雖然和傳染登革熱的斑蚊不同,但還是呼籲民眾還是要多加留意。

環保局表示,地下家蚊原產地在溫帶,因此來到熱帶和亞熱帶的台灣,一到冬天就會特別活躍,因此若有寒流更應該要防蚊;建議社區將地下室污水池及化糞池等孔洞加裝紗網、住戶趁年終大掃除時,檢查一下住家大樓的化糞池是否已清理,不僅能防蚊,也可避免未依規定清理而遭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