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超夯台劇,讓他們也紅了!因OST爆紅的歌手集合囉

▲許多歌手因為演唱偶像劇主題曲爆紅。(圖/取自網路)

記者簡子喬/綜合報導

一部好的戲劇,除了有好的劇本、好的演員以外,搭配的主題曲也相當重要,歌曲能夠帶劇迷更加融入劇情,也能提升戲劇的受關注程度,有許多歌手,也因為演唱了戲劇的主題曲知名度大開、一炮而紅,讓演唱偶像劇主題曲成為許多歌手趨之若鶩的目標。

TANK呂建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ANK原為幕後詞曲創作人,2003年就已經首次幫團體K ONE寫出《古老的證明》,直到2005年,他因為參與戲劇《終極一班》的電視原聲帶創作,以歌曲《給我你的愛》一炮而紅,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溫柔的嗓音深受歌迷喜愛。他隨後發行個人專輯,也曾幫林依晨譜出《非你莫屬》的曲調,讓他的歌曲幾乎成為KTV必唱曲目,不過2012年與經紀公司結束合約、結婚後,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

▼TANK《給我你的愛》。(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FIR飛兒樂團

FIR是由飛、 阿沁、陳建寧組成樂團,在尚未正式出道以前,就因為演唱電視劇《鬥魚》的主題曲《Lydia》獲得極大關注,出道後也因為主唱飛嘹亮高亢的嗓音獲得許多關注,並在2005年憑藉著首張全創作專輯獲得第16屆金曲獎「最佳國語演唱新人獎」,實力備受肯定。另外,他們所推出的「我們的愛」系列歌曲《我們的愛》、《把愛放開》、《讓愛重生》也是許多歌迷心中的經典歌曲。

▼FIR《Lydia》。(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林凡

林凡於2000年就已經出道,以歌曲《一個人生活》較為人熟知,但真正爆紅是因為在2011年演唱了戲劇《犀利人妻》的主題曲《五年幾天》、《重傷》,當時因為戲劇熱播,連帶的她的知名度也跟著暴漲,更因此獲得「犀利女聲」的稱號,輕柔卻又清亮的嗓音獲得許多粉絲喜愛。

▼林凡《五年幾天》。(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郁可唯

郁可唯2009年從大陸選秀節目「快樂女聲」中脫穎而出,歌唱實力不容小覷,在2011年時因為演唱戲劇《犀利人妻》中的插曲《指望》在台灣走紅,更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隨後在電視劇《小資女孩向前衝》中也以歌曲《微加幸福》獲得關注,2013年也因為演唱電影《小時代》的歌曲《時間煮雨》,厚實且充滿古典味道的嗓音讓她在歌壇中佔有一席之地。

▼郁可唯《指望》。(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謝沛恩

謝沛恩為藝人賴佩霞的女兒,在2008年因為演出電視劇《波麗士大人》、同時配唱片尾曲《完結篇》、《同心圓》獲得關注。但她清亮的嗓音開始被大眾所熟知、是因為在2011年播出的戲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演唱歌曲《旋轉門》才大展知名度,隨後也演唱多部偶像劇主題曲,近期以戲劇作品《致,第三者》獲得更多的關注。

▼謝沛恩《旋轉門》。(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周興哲

新生代歌手周興哲年僅20歲,2014年時因為演唱戲劇《16個夏天》中男女主角的定情曲《以後別做朋友》,切合劇情的歌詞和柔亮的清新嗓音獲得極大的關注,成為許多商演、校唱的熱門人選,並在同年發行個人創作專輯、親手譜出所有專輯中的旋律,創作實力驚人,哥哥周予天也同樣為創作歌手、於2015年發行全創作專輯出道。

▼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