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帶高圓圓回台過年 向98歲爺爺「磕頭拜年」

▲趙又廷透露家人每年都會給爺爺「磕頭拜年」。(圖/馬克創意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趙又廷與高圓圓2014年11月完成人生終身大事,今年他們在台灣過年,從小學之後,每年過年都在加拿大的他,聊起在台灣跟國外過年的趣事,透露家族中每年必作的事,除了「包餃子」之外,就是給爺爺「磕頭拜年」。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又廷透露家人每年都會給爺爺「磕頭拜年」。(圖/馬克創意提供)

趙又廷說,自己在傳統家庭教育中長大,到現在過年時,家族仍然維持跟98歲的爺爺磕頭拜年的習俗,今年他也將帶著高圓圓一起拜年,「我非常喜歡這個傳統,希望爺爺能感受到我跟圓圓對他的敬意。」他也透露,每年過年最讓他開心的就是全家團聚,一起吃團圓飯的時光,團圓飯都在吃什麼?他解釋,家裡人都會自己包的餃子,「以前我們在國外時,還會邀外國鄰居們一起來吃,他們都對我們的餃子讚不絕口。」

▲趙又廷透露家人每年都會給爺爺「磕頭拜年」。(圖/馬克創意提供)

與高圓圓新婚一年多,趙又廷也透露兩人之間的日常生活情趣,「我們相處都是走平淡務實的路線,婚前可能會準備個花或實用的小禮物做為小驚喜,婚後比較像是『跑腿』類型,幫忙分擔一些家務、晾晾衣服和洗碗什麼的。」而對於許多情侶都會一起過節,他也說,兩人因為拍戲關係,沒有太多這種機會,「最近一次是去年底的結婚週年,那時剛好結束南極拍攝,趕上週年紀念日,但我們也沒特別作什麼,覺得待在一起就很開心了。」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