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去了就會激發潛力」 陳建禎:幸好當初下定決心

▲陳建禎赴陸挑戰中國男排聯賽。(圖/陳建禎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專訪

身為台灣首位赴陸挑戰中國男排聯賽球員,「黑狗」陳建禎從當初下機誰來接機都摸不著頭緒,到賽季結束不捨隊友,陳建禎感謝4個月前勇於踏出第一步的決定,能與中國選手、各國洋將在同一個平台競爭,激發潛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禎首個中國聯賽球季。(圖/陳建禎提供)

慶幸當初決定 踏向未知 

回顧當時初來乍到中國,陳建禎連誰要來接機都不知道,至今賽季結束也和隊友建立感情,離開時甚至有些不捨。歷經4個月旅外歸來,陳建禎表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這趟旅程蠻妙的,也幸好當時有下定決心。」

人在異鄉,在福建男排的陳建禎,卻有種熟悉的感覺,由於福建男排組成成員就是福建師大,這批「90後」小鮮肉,讓他笑說,「感覺就像回到台師大,相處就跟在台灣差不多。」

▲陳建禎赴陸挑戰中國男排聯賽。(圖/記者江貞億攝)

嘗試過才知道 鼓勵後輩踏出第一步

這回赴陸打中國聯賽,陳建禎與不少中國男排國家隊成員相逢,其中與他自亞青時期就相識的中國男排國家隊舉球員李潤明,也驚艷陳建禎挑戰中國聯賽引起關注,讓他自信心提升不少。

對於懷抱旅外夢的學弟,陳建禎給予建議,「如果想嘗試,學歷、兵役是最現實面,這一關必須先完成。」現實面解決,再來談心理準備,他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後進,不要害怕跨出第一步。

「我一開始也是缺乏信心」陳建禎表示,雖然台灣球員先天條件沒有其他選手好,個子矮了點,但正常發揮的話一定有機會,「出去就會激發你的潛力,過去、嘗試了,才會知道自己還不錯。」

結束中國聯賽第一個賽季,陳建禎的亮眼表現吸引不少球隊關注,新球季落腳何處,則要等到下半年度開季前才會有消息。中華男排今年6月將首度進軍FIVB世界男排聯賽(Volleyball World League),陳建禎也盼再披中華戰袍,期待在世界舞台上與各國好手較勁。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