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癱就是不放棄!國軍躺薄紙板 救災弟兄1天睡2小時

▲維冠金龍大樓搜救現場,各地搜救隊互相扶持合作。(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同 )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震災救援進度來到第三天,救難人員身心也開始疲憊,許多救災弟兄一天只有睡2個小時,不過他們依舊持續救援,再辛苦也一直守在現場,因為他們很堅持要營救出災區裡頭的每一個生命!

帳棚底下,搜救人員倒頭大睡,位置還沒喬好,眼睛就已經闔上,累到東倒西歪,還有人坐在路邊頻頻打瞌睡。中華民國搜救總隊隊員謝璋霖表示,「我們今天已經是第三天,我們已經從第一天的早上4點就一直到現在,我們從早上8點多開始到剛剛才結束,我們把整層樓都翻過來。」

面對記者詢問,救災的國軍弟兄輕輕點頭致意,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地震重創南台灣,他們守在第一線,沒有離開過。謝璋霖說,「因為畢竟家屬一直在拜託,家屬其實現在心情比我們還沉重,因為現在是過年期間,我們心情也不是很好過,我們都將心比心啦。」

只要是生命,一個都不放棄,救援行動到8日已經進行到第三天,想睡覺怎麼辦?只能找一個狹窄的空地,鋪上一兩片薄薄的紙箱,蓋上居民提供的棉被,倒頭就睡,國軍弟兄平均一個人只睡2個小時。一位國軍弟兄說,「再累也是要幫忙災民,因為受困者還有100多戶,還有170幾個。」

有國軍弟兄在臉書貼文說,原本應該和家人團聚的農曆新年,現在他只聽到哭聲,搜救人員也是人,也會受傷,就有特搜中心2名救難人員自行到奇美醫院就醫,因為災區風沙太大,救援的過程當中,一不小心風沙跑進眼睛,痛到睜不開。

看看現場,投入救災的國軍弟兄、義消和志工累到倒地掛彩,只要還有民眾受困,他們要會堅持到最後一刻,要感謝他們,為了台灣站在第一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20160207救難英雄辛苦了! 謝謝你們 台灣有你們真好!

(  ̄□ ̄)/ ~敬禮<( ̄一 ̄ )<( ̄一 ̄ )<( ̄一 ̄ ) ...(#中村)#地震 #救難人員 #26大地震 #南台大地震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4334763357441/南台大地震事件簿http://www.ettoday.net/live_event/37.htm

即新聞貼上了 2016年2月7日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