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聯賽菜鳥年 台灣隊長陳建禎秀出亮眼成績單

▲陳建禎赴陸挑戰中國男排聯賽。(圖/陳建禎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專訪

結束中國排球聯賽第一個賽季,台灣隊長「黑狗」陳建禎上個月底返台,儘管未能率領球隊一拚四強,不過個人表現相當亮眼,聯盟單項排名榜得分、扣球、接發都榜上有名,且擠進聯盟前10,為生涯首個中國排球聯賽賽季繳出漂亮成績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禎與福建男排全體隊友合照。(圖/陳建禎提供)

中國聯賽菜鳥年 陳建禎單項排名得分榜高居第8

去年10月赴陸加盟福建男排,身高188公分的陳建禎,是全隊除了自由球員外最矮球員,卻扛起球隊大砲,一開始給自己的壓力不小。但他賽季處女秀一鳴驚人,與對方四川洋將相比毫不遜色,該場攻下全場最高22分,初登板就驚艷四座。

菜鳥年球季,陳建禎在聯盟得分、扣球、接發球榜上都擠進聯盟前10,接發球榜以5成1的成功率高居第4,扣球榜成功率5成5高居第7,賽季拿下300分得分榜高居聯盟第8,在非洋將排名第5,也是福建男排唯一上榜球員,個人成績亮眼。

陳建禎說,「其實一開始打還是會怕怕的,聯盟大多數隊伍都有洋將,但越到後面會發現,自己並不比別人差,自信心也會提升。」

對於菜鳥球季表現,陳建禎笑說還可以接受,仍然有進步空間,「攔網部分我是真的沒轍,畢竟全隊除了自由球員就我最矮,它隊洋將身高實在太高了,攻擊點也高。只是自己失誤率還是有點高,是未來還要再進步的地方。」

▲陳建禎赴陸挑戰中國男排聯賽。(圖/記者江貞億攝)

福建男排第7作收未能晉四 陳建禎小遺憾

福建男排最終達到陳建禎初步八強目標,拿下聯盟第7,較去年進步一名,不過他坦言,其實球隊不是沒有拚四強門票的實力,「我們其實也有機會拚拚看四強,複賽遭遇陣中擁有多位老將的河南,很可惜兩場都未能拿下,輸在對方的經驗球。」

陳建禎表示,雖然未能幫助球隊再上層樓,高興的是,無論是從教練或球隊學長口中,都認為他場上積極態度,的確為球隊帶來不同刺激變化,無形中或許也是讓球隊進步動力。最後幫助球隊拿下第7,也算達成最初目標。

▲陳建禎赴陸挑戰中國男排聯賽。(圖/記者江貞億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