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歲女童困60小時喊「叔叔」 志工不滿救到一半遭撤

▲搜救人員正努力將女童及越南籍女子救出。(圖/記者楊珮琪攝)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美濃地震造成南臺灣災情慘重,永康區維冠大樓硬聲倒塌,到現在還有上百名民眾失聯。8日搜救人員探測到E棟5樓有2名生還者,分別為1名28歲的越南籍女子和8歲女童,持續挖掘到下午3點左右,也已經聽到女童叫「叔叔」了,無線電卻傳來叫大家「撤離」的訊號,讓在場的志工十分不滿。

一共有6名志工主動拿著工具進入災區搜救,好不容易發現了E棟5樓有2名生還者,其中一個還是年僅8歲的小妹妹以及疑似她的越南籍生母,讓所有人感到非常振奮,拼命鑽牆想盡快將她們救出,向裡面喊話時妹妹也回應「「叔叔……我要喝水……。」但卻在下午3點左右無預警被要求撤離,讓志工們相當不滿,其中2位更是衝到指揮部抗議,直指小妹妹都已經叫叔叔了,怎麼能夠就這樣放棄?

而賴清德也在稍晚解釋,因為F棟16樓有偵測到生命跡象,初步研判應為4歲男童吳昀璟,若是出動大鋼牙救援30分鐘就可以成功,但小妹妹跟這位越南籍女子所在處還需要花上至少3小時才救得到人,才會計劃先救F棟16樓之後再回到E棟5樓。賴清德也說,等E棟5樓、B棟7樓的救援狀況過後,為了擴大救難人員的搜救空間,大鋼牙會投入搜救,也已得到家屬的意願。

▼維冠大樓倒塌嚴重,目前仍有上百人失聯。(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