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遇高雄氣爆今有台南強震 陳菊哽咽「拍拍」賴清德

▲陳菊、潘孟安探台南地震災情。(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賴于榛/台北-台南報導

台南市維冠大樓搜救行動仍在進行當中,高雄市長陳菊與屏東縣長潘孟安8日下午前往災區探視,並轉達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提醒,要市長賴清德好好休息。陳菊說話時先是拍了拍賴清德的肩膀,接著一度哽咽後才說,看到台南面臨災難,她感同身受,因為高雄先前也遇上了台灣半個世紀也來最大的災難「石化爆炸」。

有別於總統馬英九與蔡英文只探傷患不進災區的作法,陳菊與潘孟安到維冠大樓現場勘災,順道幫自己的黨內同志賴清德打氣,陳菊說,她看到賴清德連續幾天不眠不休,因此電話提醒賴清德一定要休息,但卻沒有被接受,蔡英文也在上午離開台南之前,特地請她轉達,提醒賴清德一定要休息,畢竟人都是血肉之軀。

陳菊還說,這個過年本來已經安排出遊的行程,但小年夜聽到地震消息後,立馬原班機返回台灣,因為她知道台南災情非常嚴重,應該要回來協助台南市救災,選在初一到台南,也是要讓台南鄉親知道大家絕不孤單,全台灣都是台南人。

潘孟安也提醒賴清德好好保重身體,與陳菊都強調只要台南應變中心有任何需要,兩個縣市都會竭力提供支援。

賴清德則是再次感謝台北、新北、宜蘭都有派救援隊到台南救援,目前已經是20縣市都有人力不斷湧入台南,也謝謝來了兩次的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以及在第一時間透過電話關心,今天也到奇美與成大慰問病患的蔡英文。

對於各界湧入的捐款不斷,賴清德則說,這些對於後續重建與居民等等住屋問題都很重要也有幫助,感謝大家對台南的支持。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