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整形名醫捐280萬助南台大地震 個人推特超關注救災

▲日本整形名醫高須克彌。(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6日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嚴重的災情,搜救行動目前也在持續進行中,消息一出後,曾經受到台灣大量資金援助救災的日本也出現許多「報恩」活動,就有整形名醫高須克彌在得知消息後,立刻透過日本紅十字會捐出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80萬元),並聲稱「日本人愛台灣」。

▼高須克彌非常關注南台大地震消息。(圖/翻攝自推特)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高須克彌是高須醫院的院長,他在得知台灣發生強震後,就在推特上寫下「加油,朋友台灣」、「所有的日本人都愛台灣,加油台灣」、「日本和台灣是好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們會盡一己之力挺到底,相信永遠的友情」,他也即時地關係救災消息,甚至有「剛剛送醫的女子還是過世了,南無阿彌陀佛」的發文,令人相當感動。他除了這次捐助救難金給台灣外,也同樣捐過1000萬日圓援助菲律賓風災。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