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好自己,才能迎接他們出來」 家屬仍焦急守候維冠災區

仍有不少家屬在維冠大樓災區守候。(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南報導

嘴唇乾澀、臉上滿是濕了又乾的淚痕,8日上午仍有不少焦急的家屬在重災區維冠大樓守候;現場儘管氣氛低迷,但因仍陸續有受困者被救出,讓焦慮、心急如焚的家屬還是抱有一絲希望。現場志工也不斷鼓勵家屬,除了提醒他們不要放棄希望外,也呼籲他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先照顧好自己,才能迎接他們出來。」

高雄美濃6日清晨4點左右發生規模6.4淺層大地震,但鄰近的台南市卻成為受害最嚴重的地區,經歷超過2天的搜救,為了搶救被深埋在更地層的受災民眾,市長賴清德7日宣布救援工作將進入第三階段;但因陸續有發現生命跡象,甚至還救出不少命垂一線的災民。在搜救工作大有斬獲的情況下,讓現場家屬再次燃起一線希望,強忍疲累、悲傷情緒繼續守候,為的只是要看到自己的家人能平安從斷壁殘垣中走出。

此外,震災已發生超過50小時,但仍陸續有家屬前來維冠大樓現場進行通報。當中大多是租屋民眾,戶籍地多不設在此,因此第一時間救難單位無法掌握、列出名單;而家屬也因名單沒有名字,無法確切瞭解,一直到事發超過兩天後才接到噩耗。

▼不少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持續搶救。(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