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受困56小時 維冠大樓B棟6樓李宗典吊掛救出

▲李宗典受困56小後,終於從瓦礫堆中脫困。(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好消息!維冠B棟6樓的40多歲的男子李宗典在7日被發現後,因被鋼樑和瓦礫壓住,一直無法順利將他救出,就在8日12時左右,救難人員終於打通坑道,將他救出來,並以吊掛方式將他送至地面。李宗典雖受困56小時,但意識仍相當清楚,現場醫護人員檢查傷勢後隨即將他送往成大醫院治療。

搜救隊員7日下午1時左右在維冠大樓B棟6樓附近發現40多歲的男子李宗典仍生還,但因李宗典被鋼樑壓住,一直無法將他順利救出,過程中醫師評估李宗典左腳被瓦礫壓太久,恐有生命危險,一度考慮要將他截肢,但因環境狹小,手術難度過高,最後決定繼續挖掘擴大搜救空間,8日上午終於打通坑道,於中午12時左右將他救出。

據了解,李宗典是維冠大樓B棟6樓的住戶,一家有8口都受困其中,包含他的母親李吳明月、哥哥李錦昌、嫂嫂黃雅惠,姪女李蕎恩和李蕎安,弟弟李文峰和女友黃雅婷,其中黃雅惠、李蕎恩和李蕎安已經罹難。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