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地震 陸軍工兵忍淚救災:這畫面一輩子忘不了!

▲國軍官兵持續在台南執行搜救任務。(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高雄美濃6日清晨發生大地震,台南市傳出多棟大樓傾斜、倒塌,目前仍有多人受困,現場持續搶救中;而陸軍八軍團54工兵群一名士兵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搜救,並於交接返營後,以文章陳述心情。他提到,「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而雖然自己累了,只要稍稍休息幾小時,「我定將再度投入這搶救生命的戰場。」

陸軍司令部臉書7日晚間貼出陸軍54工兵群弟兄的文章「瓦礫堆中-希望的手」,這位士兵回憶,當時上了軍車,看到沿途民眾驚恐表情,「內心是害怕的,抱緊儀器的雙手是顫抖的」,而踩在搜索的路上,雙腳不由自主放輕,因為不知道腳下會不會有受困瓦礫等待救援的民眾,雙耳也擔心錯過失聯生還者的呼救。

他寫到,經過兩小時後,從探測儀螢幕上看到一位小孩子的臉和手,撲滿灰塵、眼神驚恐,小手被石塊壓住卻沒有哭,「我伸手摸摸他的頭,以最堅定的聲音對他說,『不怕、不怕,我們等等就出去了』,孩子眼睛定定的看著我點點頭,彷彿我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人」,而自己必須努力克制淚水,保持眼前清晰與冷靜,「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他接著說,曾幾何時自己跟陌生人初次見面,是透過生命探測器螢幕,與天真小孩初次交談是在斷垣殘壁的塌樓,「這天,我是多麼熱切地希望從螢幕上看到人們的臉孔,多麼強烈地企盼從耳機裡聽到不管是誰發出的聲音。」

他也說,晚上11時準備交接返營,自己坐在車後看著搜救團隊仍不停搶救,「我想他們奮不顧身投入的身影就是給家屬最強的後盾」;雖然自己累了,但只要給稍稍休息幾小時,「我定將再度投入這搶救生命的戰場」。

▼陸軍八軍團54工兵群士兵持生命探測器搜救(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粉絲專頁)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