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過年/孫瑩瑩憶過年 想念媽媽特製紅棗餃子

孫瑩瑩和老公小Fer。(圖/翻攝自孫瑩瑩Instagram)

記者呂佳樺/專訪

孫瑩瑩雖然長居洛杉磯,但喜歡和親朋好友團聚的她絕不會錯過農曆年,今年非常期待媽媽到美國和她一起度過。而直至憶起兒時過年畫面,也總讓她想起,媽媽總把她和妹妹孫芸芸打扮得一身紅,還塗口紅、畫胭脂,十足喜氣的小中國娃娃。

母親何念慈以前每到農曆年前一個禮拜,就會把兩個女兒帶去剪頭髮,因為相信過年不能動刀,然後幫姊妹倆從頭到腳買新行頭,紅衣服、紅褲子、紅內褲、紅褲襪、紅鞋子,再塗上口紅、抹上胭脂,「我們兩個活脫像紅通通的中國娃娃,媽媽也都有幫我們把這些照片好好收藏。」

因為先生工作關係,兩人聚少離多,幸好有兩隻狗陪伴。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曾身為孫家長媳的媽媽以前總是扮演著聚會召集人角色,希望大家有時間就要聚在一起,除夕圍爐必定親自下廚,堅持每道菜都要有紅色食材,如龍蝦、甜椒、番茄,「而且為每道菜命名,老實說我們小朋友根本就不會記名字,光是動筷子搶菜都來不及了!」晚餐後大家就聚在一起打麻將、擲骰子、玩牌,玩到11點多,媽媽就會端出特製餃子,「有幾顆餃子裡有包紅棗,若小孩吃到有包紅棗的餃子,就可以多拿一包紅包,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吃得超努力!這是我們除夕夜最期待的重頭戲!」媽媽也會要求所有小孩都要在12點前入睡,並且把紅包放在枕頭下。

直到現在,孫瑩瑩仍深信不疑,一樣在過年時幫兒子買紅色新衣,要求他12前入睡、紅包壓枕頭下,就像小時候那樣。

目前正籌備Mr.B Bakery麵包店開幕,此為麵包店產品,看來孫瑩瑩也是有遺傳點媽媽的好手藝。

今年媽媽會飛到洛杉磯和孫瑩瑩一起度過,令她非常期待,又可以像小時候流著口水跟在媽媽身後等著食物上桌,而每年也總是有幾位在美國工作無法回台的朋友聽到孫媽要來,就自動聚集在孫瑩瑩家,「他們都是衝著我媽的好手藝來,尤其是她包的餃子,其實也很期待這些好友來訪,畢竟這種機會不多,我也很享受這樣熱鬧的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那樣的吵吵鬧鬧。」

關鍵字:

孫瑩瑩, 孫芸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