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美好排盤 幸福餐桌很easy!

圖、文/布克文化

盤子留白的完美空間感
在盤中盛滿料理,會讓菜肴看起來平凡無奇。只要將料理集中,讓盤子保留六成的空間感,就會散發出高雅的感覺。小尺寸鑄鐵鍋可以在瓦斯爐上烹煮、進烤箱及直接上桌的鑄鐵鍋,很適合做早午餐。湯品的話,一只漂亮的好鍋子很重要,珐瑯鑄鐵鍋單價較高,但作為理想的烹調工具,兼具美觀的外表,也讓很多料理家愛用中。

創造高度的立體感很吸睛
就像女人胸前風光一樣,集中!托高!就能創造出吸引目光的立體感。再搭配醬汁在盤邊裝飾,就能營造法式餐廳的氛圍。

利用新鮮香草妝點綴飾
香草盆栽可以在花市購得,在窗前中上一排香草盆栽,隨時為料理添上清新香氣。蔥、香菜、九層塔,可以用在中式料理。

羅勒Basil
青醬的原料,作為西式料理的盤飾。
洋香菜/巴西利Parsley
作為西式料理的盤飾。

迷迭香Rosemarry
牛排、雞排、羊排等料理。

百里香Thyme
適用於魚肉及海鮮料理。

蒔蘿Dill
主要用於海鮮料理。

鼠尾草Sage
常用於豬肉或南瓜料理。

奧勒岡Oregano
可用於紅肉及紅醬。

薄荷Mint
羊肉料理,或是裝飾甜點類。

優先入手的餐桌配角──碗盤及鍋具
白色餐瓷最為簡潔,在擺盤上也很好發揮。此外,因為料理多為暖色調,帶有藍色花紋的餐瓷則顯高雅,在簡約的料理呈現上不會過於單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