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推薦 10本必讀的好書

▲李開復推薦10本必讀的好書。(圖/記者徐文彬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李開復日前曾任蘋果、微軟、Google頂尖科技公司全球副總裁等重要職務,不僅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創業家、青年導師,同時也是暢銷書作家。而他近來在微博上推薦了10本好書,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哪些吧!

1.《從0到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以下亦同)

這本書是矽谷傳奇創業家、PayPal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的第一手分享,講的就是創新的秘密,而它不同於一般的商業書,可以從哲學、經濟、商業等多元角度,解讀世界的發展脈絡。

2.《什麼才是最難的事?:矽谷創投天王告訴你真實的經營智慧》

本書作者為霍羅維茲,他是安霍創投(Andreessen Horowitz)的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矽谷最受尊敬且經驗豐富的企業家,書中內容講述如何創業、營運、銷售、採購、管理。李開復認為這本書非常真實,可以告知讀者創業到底有多難,又有哪些經驗可以汲取。

3.《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過去我們都認為,產品開發就是要一套完整的商業計畫,但本書主張,產品或服務不要等到「完美」才推出,只要服務堪用就應該讓消費者使用,透過快速推出產品、快速更新,可以了解產品是否讓大家滿意,並適時進行修正。

4.《新創企業之國:以色列經濟奇蹟的啟示》

李開復指出,面臨各種能源、軍事、市場問題,小國以色列卻有這麼多驚人的創業成功,甚至成為全世界科技的一個真正奇蹟,而當中很多做法值得學習。

5.《IT創業瘋魔史》

本書作者杰瑞.卡普蘭創建GO公司,他的創業之路就是最好的教科書,可以了解該如何選早期合夥人、如何獲得初期投資,還能知道怎麼招聘合適人才、尋找客戶。

6.《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作者在書中點出「成功和你想的不一樣。人們對成功的觀念,有些根本就是錯的!」他舉了很多例子,剖析這些名人成功的源由,如果能越了解成功的要素是什麼,就有機會製造更多成功。

7.《超級智能》

李開復表示,作為把科幻小說一步步變成工程現實的這一代人,有責任遇見和阻止技術成為傷害人類的武器,防止科幻小說中常見的悲劇結局發生。

8.《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作者力克.胡哲出生時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曾經三次嘗試自殺,一天內被十二個人嘲笑,但他卻對生命的無限可能抱持信心 ,並與跟恐懼作朋友、活出不受限的生命奇蹟 ,力克的樂觀與勇氣是他送給這個世界最好的禮物。

9.《重生手記︰一個癌癥患者的康復之路》

這是一個癌癥患者從身陷絕境到逐步康復的親歷記,李開復說,作者的勇敢抗癌過程,是自己抗癌歲月中的一盞明燈,他告訴我們如何在困境中找到方向。而對於健康的朋友,則可了解健康的重要,並參考「防癌」的建議。

10.《與神對話》

李開復指出,這本書不是一本宗教書,但是這本書用淺顯易讀的方式告訴我們: 1)我們的所知只是宇宙的千萬分之一,所以我們憑什麼用我們的邏輯來推理人生的意義呢? 2)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的傳遞,無論是否信宗教都是如此。 3)宗教給出的理由是給19世紀以前的人,但是這本書更適合今天的讀者。當然,這本書的理論很可能是錯的,但是它可以幫助我們思考。

►►►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李開復創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總計2進4出,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重返行列,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3533)開高走低,下跌逾1%,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創1個月低點。

2024-04-23 10:38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財政部昨公告俗稱「囤房稅2.0版」的房屋稅修正條例子法的「住家用房屋戶數認定及申報擇定辦法」,明定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計算,適用免稅3戶則須於每年3月22日前擇定,若未於期限內擇定,由稅捐機關按稅額由高至低從優擇3戶免徵。

2024-04-23 09:30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美股周一(22日)全面反彈,台股今(23)日也開高,以上漲153.16點、19564.38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近280點,重回196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9元至761元。

2024-04-23 09:03

竹市房屋稅5月1日開徵20.7萬戶 繳稅管道多元便利

竹市房屋稅5月1日開徵20.7萬戶 繳稅管道多元便利

113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新竹市稅務局提醒,繳納期限至5月31日,稅單及轉帳繳納通知已於4月19日全面寄發,民眾收到稅單後,應先檢視稅單所載內容是否正確,並於期限內繳納,以免逾期繳納被加徵滯納金。若未收到或遺失稅單,可利用線上查繳稅系統查詢繳納,也可利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或透過稅務局網站等多元管道申請補發。

2024-04-23 14:50

台積電漲12元收754 台股大漲188點來到19599點

台積電漲12元收754 台股大漲188點來到19599點

受到美國股市上揚表現激勵,台股也有不錯表現,今(23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88點來到19599.28點,漲幅0.97%,成交量3448.65億元。

2024-04-23 13: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