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新春要防塞車、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就靠這些app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有想好要去哪裡狂歡,還是要宅在家打牌、打電動、看電視呢?記者特別為讀者們整理了幾項達人推薦App(for Andriod/iOS系統),讓民眾過一個充實、聰明又免塞車、不無聊的春節。

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隨時掌握新話題:

ETtoday東森新聞雲

《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版APP上架,蒐集國內外最重要最熱門的時事,除了延續原有的主站閱讀習慣,還加入了直觀的圖像化介面、精簡化的社群網站留言區塊,讓你一用就上手,天下事掌中握。

旗艦版《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功能與特色如下:

*直觀介面:瀏覽頁面精簡化,用最簡單的操作方式,看遍所有分類及單則新聞
*編輯精選:打破制式化看新聞的模式,給你最想要、最熱門的新鮮事
*新聞推播:重要新聞即時推播,必知大事不會漏
*字體大小:字體大小任你調整,給眼睛最舒服的閱讀體驗
*留言分享:看完新聞想要說句話,只要點一下就可以透過社群網站暢所欲言
*熱門圖集:每日最正、最重要的優質照片一次看個夠
*影音鑑賞:精選各大類型影音,看文字之餘也能透過生動影片了解時事

吃喝必備:

食在方便 - 台灣餐廳&在地美食小吃APP

食在方便包含了許多在地網友推薦的好店,小攤子或餐廳,並結合地圖服務,讓您可以很容易找到店家。

愛評生活通 iPeen Gourmet

愛評生活通讓你在全台各地,無論走到城市或鄉鎮,隨時隨地查詢在地美食與景點;綜合網友的體驗評分,一覽店家評鑑星級,嘗鮮美味不踩雷。

搭高鐵、坐火車:

台灣高鐵T Express(免費):適用iOS、Android平台

透過「T Express 手機快速訂票通關服務」App,民眾可以直接查詢班次、訂購座位,再利用信用卡線上付款取得 QR Code 虛擬車票,直接快速通關坐車。該項程式的服務還包括電話語音或網站訂購的車票,也可透過資料移轉,使用 App付款取票,為免春節期間訂票塞機,建議民眾還是事先購買比較妥當。

鐵道時刻表 IPA(時段限免):適用iOS、Android平台

除了搭高鐵之外,相信也是有不少朋友會選擇搭台鐵返鄉,這個App軟體是唯一可「離線」查詢鐵道班次、轉乘資訊的軟體,同時也即時更新時刻表,其它如線上訂票、完整的查詢系統、車站位置顯示,甚至不管是某班次的出發到站時間、某班次的所有靠站時間都可以直接寄出,是搭乘鐵道必備的軟體,才剛更新的《鐵道時刻表 》目前iOS收費$1.99美金,至於Andriod平台使用的《鐵道時刻表 IPA 4.1 》要到國外網站下載。

開車族最愛:

高速公路 1968(免費):適用iOS、Android平台

《高速公路1968》是由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發行,提供了路況查詢、交通資訊與行程規劃等功能,還可以快速直撥1968高速公路局客服專線,進行路況語音查詢、拖救服務及專人諮詢服務;在高、快速公路行程規劃提供了「最短路徑規劃」與「最短時間規劃」兩種功能,並可以記錄5筆常用起迄路徑。

i68國道資訊Live(免費):適用iOS、Android平台

除了《高速公路1968》,開車族最推薦的App軟體《i68國道資訊Live》今年又特別改版,除了提供高速公路即時流量資訊,今年即時路況再升級,新增地圖模式,透過定位就可以看到接下來要走的路段,而且還有導航功能,介面的操作上也很直覺,在有設置攝影機的國道路段,可以觀看即時路況影像,實際觀察當地的車流情況,是個相當方便的軟體。

「鄉民」必備:

Miu Ptt(免費):適用iOS、Android平台

這是身為PTT鄉民所必備的BBS隨身版瀏覽程式,內建了瀏覽器功能,無論是表特版、八卦版還是搶便宜用的合購版,都可以直接進行爬文、推文,還可以自行調整字型大小,畫面忠實呈現,隨時隨地掌握故鄉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