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半臉遭腫瘤「吞噬」 澳洲夫妻展開「神救援」

▲柬埔寨男半臉遭腫瘤吞噬,澳洲夫妻決定展開「神救援」。(圖/取自Diana Koski臉書

記者陳信儒/綜合報導

澳洲一對夫妻日前到柬埔寨旅遊時,意外在路邊驚見一名半臉遭巨大腫瘤「吞噬」的男子;由於不忍男子的遭遇,夫妻兩決定攜手陪他度過難關,希望能讓男子盡早擺脫臉上的腫瘤。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柏斯(Perth)夫妻考斯基(Diana Koski )與內特爾頓(John Nettleton)1月底赴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旅遊時,在飯店外頭驚見一名半臉遭腫瘤吞噬的34歲男子Vid;由於Vid的情況相當嚴重,夫妻兩除了感到驚訝外,當下便決定幫助他移除臉上的腫瘤。考斯基說,「我馬上就告訴我丈夫,我們一定要幫助他!」

考斯基提到,他和內特爾頓嘗試與Vid溝通,卻發現Vid不僅不擅英語,甚至毫無自信,「我們找了善心的路人充當翻譯,同時請翻譯告訴Vid,『我們一定會盡所能幫助你!』」夫妻兩隨後便將Vid帶回飯店,尋求飯店經理協助。考斯基說,「到飯店的路上,Vid總是離我們七步之遠,當地的居民甚至試圖將他驅趕,並且阻止他進入飯店內;他沒有乞討,只是走在路上,我想他度過一段非常艱難的生活。」

「Vid沒有談到他的家人,也不說他住的地方,我猜他應該沒有父母。」夫妻兩因此前往Vid出生時所接受手術的村莊,尋求村長獲准將Vid帶往其他國家接受治療手術;考斯基說,「當我問Vid是否想移除臉上的腫瘤,他是立即答應,但我也會擔心他是否會害怕去另外一個國家。」考斯基還提到,「Vid相當有幽默感,他告訴我,如果腫瘤沒有了,那女生就會開始對他有興趣了。」

一名澳洲商人日前看到夫妻兩在臉書張貼「救救Vid」的貼文後,表示願意提替他們安排一名新加坡備受推崇的整形外科醫生。如果整形外科醫生最後同意提供協助,考斯基與內特爾頓將會替Vid辦妥簽證、機票事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