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年菜?親子烘培作餅乾好玩又好吃

圖、文/井兒‧插畫手作 提供

在家裡就可以跟小孩來一場親子烘培課囉~~陪孩子共同完成是很棒的感覺,除了親子共畫,親子閱讀,最近也開始了親子烘培 我們,一起親手製作這天然的餅乾... 倒麵粉,攪拌,到桿麵糰,都可以看到小朋友的驚呼聲以及投入的興奮樣....連我都感染到他的喜悅!! 我想,"陪伴"這樣美好的時光,就是簡單生活裡的最讓人滿足的幸福了...

食譜參考:
這次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萬聖節餅乾的食譜,用的配方來自Carol:萬聖節南瓜餅乾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10/halloween-pumpkin-cookies.html
 

模具:
carol的教學,是連眼睛嘴巴都自製,但本人只想要使用模具一次用好,所以在模具的選購上花了非常多時間,再加上當初餅乾做完是打算分給露營趴的小朋友,所以產地我也很care~~ 最後就選了這一款,造型跟大小都是我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備材料 :
低筋麵粉 260g
奶油 100g
糖 30g~40g(可自行斟酌)
南瓜泥 120g

就這4樣材料,非常簡單喔!

這是處理好的麵糰~
 

用桿麵棍出0.3公分左右的厚度。就可以讓孩子們用自己喜歡的模子來壓了!這也是小朋友最喜歡弄的步驟!!! 壓模之前,先讓模具沾一下麵粉再使用會比較好喔,不然很容易黏住~ 這次買的萬聖節模具壓出來的圖案跟邊緣都非常漂亮!!

壓好的樣子~ 除了壓模之外,還可以使用竹籤搓出造型來,就像旁邊的車車那樣!!

進烤箱囉:
最後再把壓好的餅乾放在烤盤上~除了南瓜造型,還另外壓出了許多圖案來!!

以150度烘烤25分鐘,最後在悶20-25分鐘。烤好之後,可以輕輕壓一下餅乾中間,若沒有軟軟的就是烤好了,有烤乾的話,在放涼後餅乾會變脆硬喔!這樣才比較好吃!!!放的時間也能比較久!!

假日,就可以跟小孩來場烘培的體驗囉!


 


【井兒‧插畫手作 】愛插畫,愛手作,喜歡雜貨還有小玩意, 更愛我的生活。讓我們一起製造驚喜! 享受生活的樂趣吧!

●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de.in.giner/?fref=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