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主打產地直銷!修車黑手改種有機 石門小學吃的好安心

▲由公所媒合學校,固定提供每周一次的有機蔬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三年前從修車業退休的高福生,看著新北市石門區老家的良田,因父母年邁無法耕作,逐漸變成荒地,想到父母付出了大半輩子在農田,便開始著手研究有機農法,現已有穩定產量的他,獲得在地學校全力支持,今年起更把蔬菜供應給石門小學等4所國中小學,讓孩童們吃的好安心。

高福生表示,第一年嘗試種植小白菜等短期葉菜類,沒想到只隔一夜,葉子就被蟲蛀光光,後來經過不斷的研究與嘗試,直到第三年才穩定生產,也取得有機驗證標章,而將有機蔬菜提供給在地學生食用,能夠實現地產地銷的理念,也很高興可以種菜給小朋友吃,讓孩子們能健康的長大,感謝農業局與公所交付我這個重責大任。

石門區雖然臨海,但因位處山坡背側不受海風直吹,加上大屯山系的優良水源,使得土地豐饒適合從事農業。石門區長劉淑芬表示,運用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學校有機營養午餐的成功經驗,配合農業局推動有機農業的政策,積極輔導傳統農業轉型。協助農民申請有機農業資材補助以及有機驗證,更能保障農民有穩定的收入,不必擔心種出來的菜沒人買,希望藉此帶動其他農友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有機農業是未來發展趨勢,且新北市的農產品有特色又有高經濟價值,因此農業局創造新通路,包含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用菜、小農鮮鋪與農夫市集等,吸引年輕人返鄉從農,也希望以高福生為起點,將成功的經驗傳承,讓石門區成為處處有機的生態都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