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張畫點出貓和狗差在哪 我們是狗狗的天、貓的奴才

▲狗狗VS貓咪。(圖/翻攝自boredpanda,下同)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對狗狗來說主人就是牠們的天,而喵星人天生主子命,你們就心甘情願當貓奴吧!莫斯科藝術家Bird Born就畫出6張插畫,超中肯點出貓貓與狗狗之間的不同,像是主人回家時、吃飯、做錯事等各自「差超多」的反應,看完不禁點頭如搗蒜阿!

Bird Born畫出的6個情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當主人回家時
這時貼心的狗狗會超級興奮直接撲上去,或是在你身旁轉圈圈,這是想要親近的意思。不過有些狗狗會撲得太用力,讓人不太舒服;這時主人就要教牠換個方式迎接,或是訓練牠小力一點。

雖然很多喵主子會冷靜面對這一刻的發生,不過還是有貓咪會等門的,還會熱情地貼上去撒嬌。

▲飛撲與冷眼跩樣。

2.給牠們吃東西時

狗狗會開心的在你腳邊亂竄;貓咪可能沒什麼表情,慢慢走過去吃。

▲開心與不屑。

3.睡覺時
睡地上和睡床上的差別。

▲睡的地方不同。

★很多人會質疑狗狗能跟我們一起睡嗎?說是會有寄生蟲、細菌等,但醫學研究的結論是,和狗狗一起睡覺並沒發現什麼害處,像是人狗共患的傳染病「大腸桿菌」對人狗都沒有什麼影響,只不過大腸桿菌會變異,產生抗藥性,尤其人的體內更容易產出這樣具有抗藥性的菌,然後把這個菌傳播給狗狗。其實讓狗狗進被窩,就要讓他乾乾淨淨的,讓牠定期洗澡、驅蟲、打疫苗,這樣也是對狗狗健康的保證。

4.闖禍時
狗狗會一臉愧疚或心虛,還會耳朵垂下來,一副「我知道錯了」的可憐表情;而喵星人可能會一臉不干我的事,而且完全沒有要反省的意思。

▲「糟糕」以及「怎樣」。

★貓咪做錯事時該如何管教:首先就是立即批評,像是「不行」、「喂」的大聲斥責,雖然牠們聽不懂,但會因為聽到巨大聲響而驚嚇,然後停止動作,反覆這麼訓練牠們就不會那樣做了;還有絕對不能實行體罰,因為牠們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進而產生自卑的性格。

5.整體來看
對汪星人來說主人就是天;但在貓主子面前就是個奴才!

▼其實不管貓狗都是心頭肉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貓狗貓咪Bird Born狗和貓的差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