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來給鬥犬當誘餌訓練 紫色小貓被救時身上都是洞

▲小貓咪被用來當作鬥犬的誘餌。(圖/翻攝自Nine Lives Foundation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第一眼看到這隻紫色的小貓咪,所有人都嚇壞了。一隻出生未滿2個月的小貓,被人染了一身紫色,而且身上坑坑洞洞,到處都是傷口,在這週被送往加州的聖荷西動物收容所(San Jose animal shelter)。調查後發現,小貓出生後就被有心人士「利用」,將牠們變成鬥犬口中的玩具,訓練這些狗來打架。

事發在加州,這隻紫色小貓到收容所後被取名為藍精靈(Smurf),這樣驚悚的顏色出現在年紀這麼小的貓咪身上,而且到處都是被咬的傷口,有些甚至連皮都不見了,讓所有人都心疼得要死。由於事態嚴重,收容所馬上聯絡專收受傷、受虐動物的九命基金會(Nine Lives Foundation),讓牠們帶藍精靈回去給獸醫莫妮卡(Monica Rudiger)診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神十分驚慌無辜。

診療過後得到一個讓大家氣憤無比的結果─有人刻意繁殖小貓,做為訓練鬥犬時後的「玩具」。莫妮卡說,她不知道在牠身上到底發生哪些可怕的事情,「但我猜牠是被當作鬥犬的啃咬玩具;我親眼見過,所以依我的直覺,這是真的會發生的事情。」而治療的第一步就是要先將滿身紫毛給剃掉,邊剃邊可以發現更多傷口,大家都氣炸了。

▲▼剃了一堆噁心的紫毛,還是有殘留。

莫妮卡說,像藍精靈一樣被用來當鬥犬玩具的貓其實非常多,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我們國家有一堆人用小貓來當比特犬的誘餌,真的是太可怕了,這就是為什麼在網路世界裡要送貓,一定得要慎選認養人,因為你不知道牠們會被用來做什麼,就像我完全猜不到藍精靈的故事一樣。

染料實在染得太深,就算剃了毛還是有顏色殘留,應該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完全弄掉了,然而藍精靈雖然經歷這麼多苦難,卻還是可以安穩地在人類手中睡著,並且一天一天地復原。許多人知道了牠的故事,也紛紛主動捐助物資,甚至特別開車到救援中心,只為見牠一面。等到藍精靈的身心靈都康復了,可能就會開放領養,但或許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SMURF update! Today SMURF was playing with his 2 new friends, feeling so much better!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has called & visited ! This little guy will undergo surgery next week to repair the large wound on his right leg/ knee but all the other wounds are healing nicely! His little friend CHERRY shown on his left, takes good care of him! They will be going into foster care next week together!

Nine Lives Foundation 貼上了 2015年12月30日

關鍵字: 喵星人染毛紫色鬥狗鬥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