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浪花聲遊卯澳漁港 百年石頭厝內找尋「心靈角落」

▲卯澳漁港環山面海風景十分優美,風氣也很純樸。(圖/翻攝自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今年長達9天的年假,不少人都計畫要出國好好放鬆一下,或者也可以選擇到東北角來個「鐵馬破風之旅」,有「心靈角落」支撐的卯澳漁港除了賞心悅目的海天一線外,還有許多由石頭搭建的百年石頭厝,讓前來遊玩的旅客一邊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一邊看著充滿歷史氣息的老房子,讓心靈遠離塵囂。

近年來世界各地都盛行著「鐵馬旅行」,位於三貂角西側的卯澳漁港也是許多「鐵馬客」的口袋名單之一,環山面海的卯澳漁港環境優美,始終保持著純樸恬靜的風貌,在2011年時還獲選為十大魅力漁港的「最佳心靈角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卯澳漁港有許多擁有百年歷史的石頭厝。

除此之外,卯澳漁村內還有許多用石材、竹子及毛草搭建而成的石頭厝,這些擁有百年歷史的石頭厝每一動都有自己的特色,看起來雖然堆疊有些亂,但其實是採取了水平或人形堆砌法,巧妙取得平衡。雖然大多數的石頭厝都已經無人居住,遊客仍然可以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欣賞這些充滿「歷史味」的老房子。

除此之外,為了方便鐵馬客放心在卯澳漁港遊玩,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也在卯澳漁港附近的海洋復育園區設置簡單的單車補給站,貼心提供簡易的維修工具給鐵馬客使用。

▲舊草嶺隧道也是東北角熱門的鐵馬旅行景點。(圖/記者陳睿中攝)

另外,東北角鐵馬旅行的知名景點還有以福隆為起點的舊草嶺隧道,舊草嶺自行車道環狀線全長約20公里,一般民眾搭約需花費2小時才能騎完,不過,由於沿途會經過一班道路、林蔭甚至是舊隧道,除了蟲鳴鳥叫之外,有時還能聽到火車經過的轟隆聲,因此十分受到遊客喜愛。

舊草嶺隧道環狀線起始段
路段:福隆火車站─舊草嶺隧道北口─舊草嶺隧道南口
長度:單程約5公里
租車地點:福隆火車站前,每車100元起。
特色:可以穿越隧道、欣賞海岸與山林風光
沿途重要景點:福隆火車站、舊草嶺隧道。
補給:攤販與店家較少,建議自行攜帶飲水並注意防曬。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