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骸救出「黑毛球」主人卻罹難…消防:任務結束接回家

▲狗狗受驚狠咬拇指,警消楊書銘忍痛不放手:是生命就要救。(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小年夜美濃6.4強震造成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災情嚴重,消防人員楊書銘當天下午搶救一隻受困「黑毛球」貴賓,遭反咬大拇指忍痛救出狗狗。隔天傳出黑毛球主人已經罹難,如今牠孤身尋找下一個主人,聽聞消息,楊書銘隨即現身表示,「無處可去,就讓我照顧牠吧!」不希望這小傢伙流浪或送進收容所。

►►►看更多【圖集】美濃強震-不管再冷再累,找到你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黑毛球從瓦礫中倖存主人卻走了…(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當時,楊書銘在倒塌大樓中發現有一團「黑色毛球」穿梭其中,判斷是狗,決定出動人力搶救,搬開一塊塊厚重水泥、殘骸,將左手深入石堆中要救出狗狗,沒想到黑毛球太過驚嚇,當場反咬他的大拇指,他只好忍痛一口氣將牠拉出來,「不會放過每個生命獲救機會」,而黑毛球全身灰塵,仍在顫抖!

7日維冠大樓現場卻傳出,黑毛球主人已經不幸罹難,目前孤身待養,一度傳出黑毛球混亂中走失,經善心民眾先帶回家中安置,慢慢尋找牠的新主人,若無人領養,黑毛球恐怕只能送到動物醫院。楊書銘得知消息後,7日傍晚5時左右現身《ETtoday東森新聞雲》寵物雲粉絲團,留言表示「如果狗狗最後真的無處可去,就讓我來照顧牠吧~」

楊書銘希望能追蹤黑毛球的下落,不希望牠最後變成流浪犬或被送收容所安樂死,歷經這段「互動」過後,深感和黑毛球很有緣,下午透過《ETtoday東森新聞雲》連絡上代養女飼主,任務結束後就會去將黑毛球接回家,當新家人。網友看了紛紛感動謝謝他,直呼是上天的安排也是最圓滿的結果。

編按: 0208 13:49  黑毛球原主人妹妹昨日將黑毛球接走,經掃瞄晶片後確認身分,目前將由原主人妹妹繼續照顧黑毛球。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