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捐一月薪助台南 兩廟宇響應共捐2千萬賑災

▲台南地震搜救過程,陸續從維冠大樓中搶救出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台南強震導致維冠大樓倒坍,仍有126人待救援,鄰近的屏東縣除持續投入救援行動外,縣長潘孟安還捐出一個月薪水,屏東慈鳳宮、車城福安宮也響應各捐1千萬元,並統一交由台南市政府運用,以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台南重災區目前仍在黃金搶救72小時內,屏東縣消防局第一天便動員特搜大隊及警義消10車37人、2隻搜救犬挺進前線救援,7日一早再出動警義消6車31人、義消特搜2車5人;此外,醫療照護、心理衛生、耐震評定技師、建築師等方面,屏東縣府也與台南市府緊密聯繫,隨時待命以提供迫切與及時協助。

由於各界捐贈台南市物資已充足,潘孟安憑藉過去參與921震災及莫拉克風災經驗,考量後續重建之路漫長且經費龐雜,因此決定拋磚引玉,率先捐出一個月薪水,屏東市慈鳳宮與車城鄉福安宮響應,各自捐款1千萬元;潘孟安表示,在農曆春節前夕遭逢震災,對災民來說是最冷的冬天,縣府希望匯集大家的愛心送暖,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