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維冠!京城銀行大樓傾倒 賴清德:先保護措施再拆除

▲賴清德在臉書上提到台南京城銀行大樓也傾倒。(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南台灣強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已知仍有120人以上失聯,台南市長賴清德坐鎮指揮外,他7日下午也在臉書上提到,新化區中山路樓高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也在地震後傾倒,左右民宅也受到波及,因此決定先於地面堆置12米高的土方做為保護措施,再進行拆除作業,最長約40天的時間即可拆除完畢。

▲台南市長賴清德坐鎮救災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以下是賴清德臉書全文:

除了永康區的維冠大樓外,新化區中山路樓高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也在地震後傾倒,左右民宅也受到波及。警消人員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順利救出30多位居民,新化區公所於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置安全警戒範圍,附近的中油加油站也配合抽乾油槽,以確保人員安全。

地震發生當天,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立即派遣吳昇勲建築師、黃武龍土木/結構技師及黃嘉瑞結構技師於上午7點趕抵現場進行安全分析,並立即做出:必須立即拆除,且因傾斜超過20度,應緊急先行支撐,以避免災害擴大的建議。

現場指揮官新化區長立即向京城銀行新化分行經理黃水山提出,應立即處置的要求,京城銀行為確保周邊居民安全,立即指派總行副理黃敬中趕抵現場,在土木技師林峰旭先生的指導之下,經詳細的評估與演算,決定先於地面堆置12米高的土方做為保護措施,再進行拆除作業。

京城銀行迅速委託承包商武益工程行於2月7日上午8點進場施工,不到3小時,已將土方堆置到3米的高度。拆除期程會受到大樓各樓地板遭破壞的程度而有所差異,短則30天,最長約40天的時間即可拆除完畢。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