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除夕疏運 台鐵再加開北高普悠瑪全車自由席列車

▲救除夕疏運,台鐵加開北高普悠瑪列車。(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7日上午宣布,受地震影響,嘉義站北側電車線受損,台中以南再度停駛,台鐵因應疏運,下午14時30分再加開普悠瑪列車,8713次列車將由台北發車至潮州,另外,8日也加開潮州(07:45開)至台北8714次疏運旅客,採全車自由席,沿途停靠板橋、台中、新烏日、彰化、台南、高雄、屏東並到潮州。

北高普悠瑪列車停靠點時刻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 14:30開
板橋 14:36到 14:38開
台中 16:06到 16:10開
新烏日 16:15到 16:17開
彰化 19:24到 19:28開
台南 17:40到 17:45開
高雄 18:15到 18:00開
屏東 18:35到 18:37開
潮州 18:50到

▲高鐵電車線受損,緊急宣布停駛。

另外,公路總局也加派客運協助春節疏運,高鐵台中站,目前轉乘疏運情況良好,轄管彰化客運已調派20部車,員林客運調派15部車前往支援,截至目前共派用22車次,疏運專車平日5一10分鐘一班次至左營,坐滿即開,接駁區間為高鐵台中站至南下雲林斗六、嘉義、台南、高雄等高鐵站點。

台中客運2部車現場循環接駁另加派調用車輛支援,接駁區間為高鐵台中站至朝馬國道客運站。高鐵嘉義站疏運情形也良好,目前高鐵只行駛到雲林站,嘉義高鐵站已無旅客候車。高鐵左營站,目前也已協請國光客運調2輛車至左營高鐵站,分別開往台北及台中,預計13時00分過後到高鐵站接駁。

交通部再次提醒民眾,持續關注高、台鐵及媒體發布的訊息,詳細班表及資訊也可電話洽詢或逕上高、台鐵網站查詢,另民眾倘有高、臺鐵退票需要,可於一年內至各車站辦理。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